close


開學第一個禮拜就被徵召回家了

 


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教會的告別彌撒
對象是樂靄賓神父,我的小提琴老師
我到上大學才知道他以前當過輔大音樂系的系主任
然後放棄職位到嘉義來發展了一個管絃樂團

 

媽媽姊姊和我都在裡面
我從手夠大拿起小提琴到上大學前,從第二小提琴到第一小提琴三號

每年聖誕節前後樂團都會去安養院和教養院表演,

很久以前還到過美國,但是我沒跟到。
外國人真的很有趣,還記得以前曾經帶過聖誕帽演奏。

 

告別彌撒連美國的本篤會大主教都來了,唱聖歌、唸祈禱文。

後來送到墓園,我跟姊姊沒去,但聽媽媽說場景跟電影一模一樣,
一個一個立在地上的十字架,大家圍成一圈每人一朵白色百合花,放在棺材上



回家後我試著把塵封以久的琴拿出來拉,
糟糕,樂器這種東西果然荒廢後就七零八落的,


上網看了團員為神父架的blog,有個人寫到神父常常跟他說

『孩子,你的音符都掉在地上了』

我也是阿,還要花多久時間才能把他們撿起來?

 

每個人都有離開的一天,
當離開後有那麼多人對你懷著尊敬和想念,
那些歲月多有價值!

轉自http://blog.roodo.com/all_the_small_things

 
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nerdirec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